黃之鋒在美呼籲特朗普關注香港人權自由

2016-11-17 08:11: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黃之鋒在美演說呼籲特朗普關注香港的人權及自由。 黃之鋒在美演說呼籲特朗普關注香港的人權及自由。

 

【香港輕新聞】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美國華盛頓出席一個由美國國會舉辦的活動,並就香港問題發表演說,他呼籲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關注香港人權和自由狀況。黃之鋒指,內地政府逐步侵蝕香港的自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認為國際社會有道義責任,監察和就香港的情況發聲。黃之鋒又指,香港的自由市場制度和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因中央騎劫法治而受損,呼籲商界出身的特朗普,支持香港維持人權、司法獨立和法治。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去信《華爾街日報》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去信《華爾街日報》,反駁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一名紐約大學學生,本月10日刊登一篇宣揚香港自決和港獨的評論文章。公署指,該篇文章鼓吹推動爭取自決權鬥爭,叫香港人挑戰現有憲制的合法性,無疑是赤祼祼地宣揚港獨。公署發言人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而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保障,否認香港是國家一部分、通過宣揚自決和港獨挑戰國家主權和憲制,是極其錯誤和十分危險,損害國家、香港和香港人的利益。中央政府對任何形式的港獨言行都是零容忍,決不含糊,決不手軟,強調反對任何為宣揚港獨而提供平台的做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