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畢業禮有畢業生舉牌示威反釋法

2016-11-17 16:10:3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中大校長岑祖堯指學生在畢業禮中舉牌示威是不適當。 中大校長岑祖堯指學生在畢業禮中舉牌示威是不適當。

 

【香港輕新聞】中文大學舉行畢業禮,由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主禮,在奏國歌期間先後有學生在台下舉起反對釋法,支持三權分立的圖象和橫幅,而在頒授學位儀式時有學生撕爛印有特首梁振英的紙張及寫著「三權分立」、「民主自由」的標語。校長沈祖堯認為不適當。

 

在中大畢業禮中,有多名畢業生舉牌示威,抗議人大釋法。 在中大畢業禮中,有多名畢業生在奏國歌時舉牌示威,抗議人大釋法。

 

校長沈祖堯離任前最後一次主禮

校長沈祖堯致辭時稱,作為教師,如果在大學期間未能令學生學會聆聽不同意見、學會謙卑及平等對待不同的人,就沒有盡到教師責任。沈祖堯又說,自己距離離開校長崗位的日子不遠,日後會回到醫學院實驗室及教學室,繼續研究工作及行醫,相信今次是最後一次在典禮台上向畢業生說話,提醒學生要從不同角度思考,要接受不同的聲音及意見,幫助有需要人士,保持誠信,盡社會責任。

希望同學可以學懂互相尊重

沈祖堯在見記者時表示,學生在畢命業禮舉起示威牌的做法不適當,沈祖堯表示知道在過程中有同學舉起示威牌,亦都有表達自己的意見。他覺得畢業禮是一個大學非常注重、非常重視的莊嚴典禮,亦對大學和畢業生的一種尊重。所以他覺得在這個場合做一些示威行動是不適當,沈祖堯表示遺憾,他希望其他同學可以學懂互相尊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