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香港曬佛節」今在維園舉行

2016-11-21 15:06:3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在維園舉行的曬佛節展出巨型佛像唐卡。 在維園舉行的曬佛節展出巨型佛像唐卡。

 

 

【香港輕新聞】由佛學動力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之第五屆「香港曬佛節」,今日(21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舉行,主題為「行願無盡 建設香港」,首度展示 20米蓮師八變巨幅唐卡,並同場展示全球最大 38米藥師佛巨幅唐卡。

展示全球最大藥師佛巨幅唐卡

開幕典禮早上十時三十分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本年度曬佛節主持,香港密宗寧瑪派白玉佛法中心「堪布耶些多傑寧波車昨」、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先生、全國人大港區代表蔡素玉、佛學動力文化藝術基金會行政總裁龍世儀女士、明華賢毅社主席蔡香蓮女士,及香港東區婦女聯會主席馮翠屏女士。

藏曆火猴年乃動盪多變的年份

今年2016藏曆火猴年,為藏傳佛教祖師蓮花生大士本命年,60年才一遇。火猴年亦是動盪多變的年份,恐怖襲擊肆虐,人心惶恐;社會持續爭拗不斷。香港曬佛節創辦人覺囊派藏哇活佛 阿旺.袞噶丹增嘉措寧波車特意為港人製作一幅 20米蓮師八變巨幅唐卡,護佑香港。

曬佛節原為藏民傳統宗教節日

曬佛節是西藏、青海、甘肅、四川、雲南等省、區藏族人民的傳統宗教節日,大都在藏歷二月初、四月中旬或六月中旬舉行,具體日期各地不盡相同。在藏語中,「雪」是酸奶子的意思,「頓」是「吃」、「宴」的意思,雪頓節按藏語解釋就是吃酸奶子的節日,因此又叫「酸奶節」。因為雪頓節期間有隆重熱烈的藏戲演出和規模盛大的曬佛儀式,所以有人也稱之為「藏戲節」、「曬佛節」。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6-1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