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國葉劉淑儀遭司法覆核議員資格

2016-11-21 15:35: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長洲居民再入稟高院司法覆核盧偉國及葉劉淑儀的議員資格。 長洲居民郭卓堅再入稟高院司法覆核盧偉國及葉劉淑儀的議員資格。

 

 

 

【香港輕新聞】長洲居民郭卓堅向高院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取消立法會工程界議員盧偉國和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的議員資格,以及取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資格。入稟狀指宣誓有追溯權,盧偉國入籍英國時,宣誓效忠英國;葉劉淑儀任職入境處處長時,亦宣誓效忠英國,現在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不真誠。

入稟目的是維護三權分立

另外,由於梁君彥曾擁有英國國籍,但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所以梁君彥自那時起便沒有中國國籍,並不能擔任立法會主席。郭卓堅形容釋法為「搬龍門」,入稟的目的是維護三權分立。如法院不恢復對梁頌恆、游蕙禎兩人的宣誓資格,和判處劉小麗的宣誓有效,未來會考慮司法覆核其他於港英年代宣誓效忠英國的官員資格。

兩人指司法覆核無根據

葉劉淑儀批評指控是毫無事實根據,指九六年出任入境事務處長是公務員調動,不需要對英女皇效忠,不存在雙重效忠,又指她首次宣誓是九八年出任保安局和行會成員,認為有市民未搞清事實,提出司法覆核,是浪費法院資源。盧偉國亦指司法覆核無根據,指自己擁護兩制和一國,是在香港的中國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