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盟質疑標工委與梁振英「扯貓尾」

2016-11-23 12:21: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智鴻向職工盟代表稱,自己按照良心,為勞工界及資方做事。 梁智鴻向職工盟代表稱,自己按照良心,為勞工界及資方做事。

 

 

【香港輕新聞】標準工時委員會今早召開會議,職工盟大約十人向委員會請願,要求盡快將標準工時訂立在每周44小時,並將加班津貼訂為正常工資的一倍半。職工盟又要求解散標準工時委員會,指委員會不能代表勞方,已經嚴重失效。他們又批評委員會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扯貓尾」,犧牲工人利益討好商界。

梁智鴻按良心為勞資雙方做事

請願人士手持橫額及標語,高叫口號,要求立法制訂標準工時取代合約工時,標工委主席梁智鴻到場接過建議書及道具炸彈紙牌。梁智鴻說,要詳細研究勞方的報告才可決定會否接納。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質疑梁智鴻是否要拖延立法標時以助特首梁振英連任,梁智鴻指,做事按照良心,為勞工界及資方做事。

職工盟不承認無工人意願的報告

蒙兆達認為,標工委將會在沒有勞方代表下繼續撰寫諮詢報告,職工盟不會承認沒有包含工人意願的報告,要求委員會及特首離任前盡快交出立法方案。他又擔心,委員會任期延長至明年1月,或讓梁振英以標工時未立法為競選連任的籌碼。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