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幫港出聲」月底晤張德江 挺「堅毅者」任特首

2016-11-23 13:49:1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 「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

【香港輕新聞】《星島日報》引述消息指,在佔中期間表現活躍的「幫港出聲」,在中聯辦安排下於下周二(29日)訪京,並獲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及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等接見。成員透露,或表態支持「有作為」和「堅毅」的人任特首,而非「妥協型」或「和稀泥」者。

報道指,是次訪京團團長為「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團員包括自由黨成員馮家彬、前中大政治行政系系主任鄭赤琰、科大經濟學系教授雷鼎鳴、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監警會成員錢志庸等約二十人,初步安排會獲得人大副委員長張德江和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的接見。今次亦是人大釋法後香港第一個訪京團。

有「幫港出聲」成員透露,今次訪京未知會否論及特首選舉,但若有機會討論這問題,他們不會明言支持何人擔任特首,但或表態傾向下任特首傾向下任特首由積極參與政治討論、會為香港正義發聲、由「有作為」和「堅毅」的人擔任,絕對不是試圖滿足所有人的「妥協型」或「和稀泥」的人選出任特首。

《星島》又指,「幫港出聲」自佔中結束後一直希望與國家領導人會面,但始終未有成事,而今次中央終於首肯,由中聯辦幫忙安排會面,並確認會面雙方均會有發言環節,有成員估計,北京選擇這個時間會見他們,或有「特別原因」,「可能係佢有嘢想講」,而中央或就治港路線詢問他們的想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