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立會新丁劉小麗「蝦碌」集

2016-11-24 15:29:3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124 劉小麗

【香港輕新聞】今屆立法會大換血,多名新丁上陣,於九龍西勝出的「小麗民主教室」劉小麗就是當中一員,但她因宣誓風波,正面臨DQ危機。小麗老師或許因此太過焦慮,11月以來已先後因趕不及投票、搞錯議程等五次「甩轆」,昨早選小組主席時又扱錯印,認真大頭蝦。香港輕新聞盤點劉小麗「蝦碌」集。

 

  • 缺席投票:成立跟進橫洲風波小組委員會遭否決

11月8日,議員姚松炎提出是否就橫洲發展項目成立小組委員會跟進,劉小麗因需出席電台節目而缺席投票,提案最終在17票反對、14票贊成,7票棄權下遭否決。

  • 趕不及按鍵:調查廉署人事變動

11月10日,民主黨林卓廷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廉政公署人事變動的動議。雖然非建制在地區直選有過半數優勢,但因當天數名議員未出席,加上劉小麗只按「出席」鍵而趕不及按「贊成」鍵,令地區直選票數僅差一票而意外失守。劉十分愧疚,立刻致電林致歉,並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明贊成動議。

  • 看錯文件:誤以為要建立禁閉營

11月11日,保安事務委員會討論免遣返酷刑聲請。劉小麗在會上表示,關注文件提到研究建立禁閉營,有否違反人權。保安局長黎棟國隨即反駁:「首先我就睇唔到喺我哋嘅文件裏面呢,有你提到嗰句」;又指,劉小麗可能誤會了,因為設立禁閉營只是議員曾提出的建議,又謂她弄錯文件內容。

  • 搞錯議程:討論A 問及B

11月21日,政制事務委員會開會,討論《本地報刊註冊條例》的收費調整,劉小麗此時突然問及有特首選委候選人被裁定提名無效的事宜,期間有議員提醒她現在並非討論此議題,她仍不理解,堅持繼續發問。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岳鵬隨即回應,選委提名問題為下一個議程的內容。劉小麗才知自己問錯,指留待下一項議程再詢問。

  • 扱錯印:選小組主席時 遲到兼甩轆

11月23日,民建聯劉國勳和公民黨陳淑莊競逐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的正、副主席。劉小麗遲到,急拿選票後,不料扱錯印,需另以新選票蓋印,更正投票意向。

By 2016-11-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