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陸軍裝甲車過境香港被扣

2016-11-24 16:21:3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在葵涌貨櫃碼頭發現的裝甲車屬於新加坡陸軍所有。(fb圖片) 在葵涌貨櫃碼頭發現的裝甲車屬於新加坡陸軍所有。(fb圖片)

 

 

【香港輕新聞】海關在葵涌貨櫃碼頭檢查貨物時,發現9輛裝甲車,正被扣查。這些裝甲車目前以帆布遮蓋,四周由多個貨櫃圍起,附近亦泊有多輛海關車輛。根據法例,裝甲車是戰略物品,無論進出口或過境,都必須領有許可證。海關暫時未有回應。

以藍及灰色膠布覆蓋裝甲車

消息指該批裝甲車是於昨日(23日)傍晚被海關搜出,今早仍停放於葵涌貨櫃碼頭。據了解,海關正扣查並了解事件起因,該9架裝甲車以藍色、灰色膠布覆蓋,放在貨運界行內俗稱「牛柳架」的架上,被超過30個共2層高的白色貨櫃箱、以及4層高的紅色貨櫃箱,團團圍住,現場有數名海關人員把守。

裝甲車是新加坡陸軍所有

台灣TVBS引述台灣國防部的消息,稱被香港海關扣押的裝甲車,初步了解是新加坡陸軍的AV-81八輪甲車,這批車相信是到台灣訓練的星光部隊在訓練結束後,打算運返新加坡的裝甲車。這批裝甲車是在一艘由高雄駛往新加坡途經香港的貨櫃船上,抵達香港貨櫃碼頭時,原本不打算卸貨,屬於過境性質,海關在收到線報調查時發現。

「過境禁運貨物」可獲豁免領取許可證

根據海關官方網頁資料,一般而言,「過境禁運貨物」途經香港而不移離進口運載的運輸工具,除了若干戰略物品如核子物料及設施、化學或生物武器等,可獲豁免領取進口或出口許可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