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千呼萬喚始出來難有驚喜

2016-11-26 09:59: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深港兩地股民下月5日開始,將可透過深港通機制投資對方市場指定的股票。 深港兩地股民下月5日開始,將可透過深港通機制投資對方市場指定的股票。

【香港輕新聞】深港通下月五日正式開通。中證監與香港證監會發出聯合公告,指相關的交易結算、額度管理等業務規則、操作方案及監管安排都已確定,技術系統準備就緒。兩地證監已簽署監管執法合作備忘錄,打擊各類跨境違法違規行為,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並已訂立監管合作安排及程序,及時妥善處理運行過程中出現的重大或突發事件,確保兩地投訴渠道的開放及訴求,有效便捷處理。

未必能刺激大量資金流入港股

深港通開通後,內地投資者可買賣的港股範圍,擴大到市值超過五十億的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份股,以及同時在深圳上市的本港H股,令「港股通」範圍新增過百隻股份,總數達417隻。北向的「深股通」,暫定名單有881隻。基金業人士預料,在深港通開通前,市場可能有短線炒作,但他認為深港通未必刺激大量資金流入港股。

陳德霖指能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作為內地與香港股市互聯互通的第二條渠道,深港通的推出對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有重大意義。他指,金管局近日新委任了兩間、離岸人民幣市場的一級流動性提供行,並推出新措施提高市場流動性的透明度,相信這將會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發展。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1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