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強人卡斯特羅逝世終年90歲

2016-11-26 21:58:1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卡斯特羅今年4月出席古巴共產黨會議,精神甚佳。 卡斯特羅今年4月出席古巴共產黨會議,精神甚佳。

 

【香港輕新聞】古巴前領導人卡斯特羅離世,終年90歲,古巴全國哀悼9天,下月4日舉行喪禮。多國領袖表示哀悼,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古巴領袖勞爾致唁電,對卡斯特羅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卡斯特羅弟弟、現任領導人勞爾,在國營電視台發表講話,公布死訊,他語帶震抖,未有交代死因。卡斯特羅的遺體會在星期六火化。卡斯特羅對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八月慶祝90歲生日。

是英雄還是獨裁者歷史定斷

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街頭,有年輕人說對卡斯達羅離世感到震驚,指今日會參加紀念活動。在美國邁阿密及佛羅里達州,有在當地的古巴難民,上街揮舞古巴國旗慶祝。卡斯特羅出生於1926年,是前任古巴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及國務委員會主席,到2005年6月因病住院,之後逐步將權力移交弟弟勞爾。在卡斯特羅任內,古巴同美國長期處於敵對關係,但勞爾上台後,兩國關係逐漸解凍,到去年恢復外交關係,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年3月,歷史性到訪古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