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拒評下月14日辭行會參選特首傳聞

2016-11-28 13:26:1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葉劉淑儀形容自己一直很堅定,指會在適當時候宣佈參選行政長官。 葉劉淑儀形容自己一直很堅定,指會在適當時候宣佈參選行政長官。

 

 

【香港輕新聞】兩位被視為有機會參選下任特首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及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同場出席「灼見名家周年論壇」討論特首選舉,曾鈺成問及葉劉淑儀有關她將會在12月14日辭任行政會議成員的傳聞,葉劉淑儀無正面回應,但叫曾鈺成不要「玩她」,不要陷她於不義。

林鄭月娥葉劉淑儀鬥從政資深

葉劉淑儀就林鄭月娥聲稱過了36年官場生涯,葉太指自己服務政府年資比林太短了一些,但語意似乎另有所指,葉太指自己在政府29年,在大學9年,參選立法會從政10年,她形容自己一直很堅定。被問到何時會宣佈參選行政長官時,葉劉淑儀指會在適當時候宣佈,她又表示一直沒有尋求出任私營公司的非執行董事,保持自己清白,籌款亦只是為自己政黨和智庫,開始從政初期花了很多錢,多到女兒勸她不要再花錢。

中央對特首人選不表態是好事

葉劉淑儀指中央對下任特首至今都無表態是好事,因為香港人喜歡講「欽點」,她相信中央對下任特首人選有兩點因素:第一點,在未來5年能否有效管治?管治分兩部分,除了政府中的公務員之外,也包括議會內的議員,看你能否領導和團結他們;第二點,會否令到很多人上街?這都是中央要考慮的。葉劉淑儀表示若外界的怨氣一樣這麼大,你獲選又如何?所以她覺得中央是持開放態度,這是好事。

 

曾鈺成指如果今天已經估到結局,政治會少了很多興趣。 曾鈺成指如果今天已經估到結局,政治會少了很多興趣。

 

曾鈺成:估到結局政治會少了興趣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表示:「我不懂看這一次的選舉。2012年那是,大家見到是一個真正的競爭,到最後的結果可能會有些出人意表,是出乎一部分人開始時的預計,有趣的是這一次,明年三月這次到底屬於哪一類,抑或是另一種新的類別,我們當然現在不能夠排除任何可能性。我很喜歡看偵探小說,偵探小說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往往結局是估不到的,如果今天我們已經估到結局,政治會少了很多興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