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VS梁天琦:被寵壞孩子搞出來的「港獨」是瘋狂的

2016-11-29 08:56:0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彭定康斥港獨言論只會令港人民主訴求失去支持。 彭定康斥港獨言論只會令港人民主訴求失去支持。

 

 

【香港輕新聞】前港督彭定康昨晚到港大出席論壇與學生對談。彭定康在演說中,警告如果繼續宣揚「港獨」,只會破壞港人在前年佔領運動為爭取民主自由凝聚的支持。彭定康表示,可以肯定的說,香港這些被寵壞的孩子搞出來可怕的分離主義,這是瘋狂的,任由道德高地被破壞,這是瘋狂的,讓別人扭曲原本可致勝的主張,用一套根本沒可能取勝主張,這只會破壞你的支持。

 

梁天琦問港人是否應放棄自己的權利,被彭定康指其看法完全錯誤。 梁天琦問港人是否應放棄自己的權利,被彭定康指其看法完全錯誤。

 

與港大學生對談是不想香港行錯路

港大校友、本土民主前線的梁天琦在論壇上質疑,彭定康反對港獨是錯誤,又反問港人是否應放棄自己的權利。彭定康說,相信無人能改變梁天琦的觀點,同樣亦無人能改變自己的觀點,這個觀點就是梁天琦的看法是完全錯誤的。彭定康說,如果認為未來幾年可推翻中國共產黨,從而香港獨立,是自欺欺人,他強調港獨不可行,又說梁天琦的演說可贏得很多掌聲,但他不認為梁天琦是給予同輩聰明的建議。彭定康表示,他到港大與學生對談,並非應任何人邀請,而是不想香港行錯路。

香港人應留意國際社會保護主義抬頭

香港眾志的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提問時說,認為爭取自決是港人出路,又指多名提倡自決的立法會議員當選,反映自決得到港人支持,又指英國政府除了要求中央遵守一國兩制,還如何能確保中央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彭定康回應說,美國特朗普當選反映保護主義抬頭,香港人應留意類似情況,又指國際社會有關注香港發生的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