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5萬個手機號碼今日停機

2016-12-01 07:28:2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北京今日實施史上最嚴格的電話實名制,將有約45萬個電話號碼停機。 北京今日實施史上最嚴格的電話實名制,將有約45萬個電話號碼停機。

 

【香港輕新聞】北京今日將嚴格執行史上最嚴格的電話實名登記制度,每張身份證不能登記超過5張電話SIM卡,無實名登記的舊用戶將會停機。北京截至昨日最後登記限期,仍有約45萬個電話號碼未進行實名登記,這批電話號碼的SIM卡今日開始停機。

電話實名制便於打擊電訊騙案

內地當局是為不了打擊日趨猖獗的電訊網絡詐騙案,要求年底前全國移動電話實名登記,到11月底前未實名登記的號碼用戶,其SIM卡將在12月1日失去功能,不能打出及打入。在首都北京,兩大電訊供應商今日約有45萬個未實名登記的電話號碼被停機。

供應商今日切實執行實名制

內地兩大供應商之一的北京聯通表示,截至星期一,有近60萬未實名登記用戶已經補辦登記,目前其網絡在北京還有約20萬用戶未實名登記。北京移動表示,仍有25萬用戶未登記,又指實名登記工作已進入尾聲,將確保實現全部號碼實名登記的要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