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丸」陳婉婷當選亞洲足協年度最佳女教練

2016-12-02 07:25: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陳婉婷當選亞洲足協年度最佳女教練。(亞洲足協相片) 陳婉婷當選亞洲足協年度最佳女教練。(亞洲足協相片)

 

 

【香港輕新聞】港超聯球會東方的主帥陳婉婷,當選亞洲足協年度最佳女教練,成為首位獲得這項殊榮的本港教練。到阿聯酋阿布扎比出席頒獎禮的「牛丸」陳婉婷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獲獎是一件很光榮的事,她感到很開心及意外,指每位教練的獎項都是來自球隊的成績,感謝職球員的支持和信任,又感謝亞洲足協過去幾年安排她上不同教練培育班,指得獎時特別感觸。她又希望將獎盃獻給球會,又感謝球會給予機會和信任,讓她成為男子足球隊的女教練,「帶挈」她這名教練獲取獎項。

今年接連獲得獎勵及榮譽

現年28歲的陳婉婷帶領東方,在上個賽季贏得港超聯錦標,成為全球首位帶領男子足球隊,贏得本土頂級聯賽錦標的女性,早前獲健力士世界紀錄確認,又獲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以及入選英國廣播公司本年度全球一百大女性名單。獲提名亞洲足協年度最佳女教練的還有,北韓的李琴淑及日本十七歲以下代表隊教練岡本三代。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6-12-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