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泛民協議 仍有至少14區「相撞」

2015-09-18 11:51:5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泛民達成協議,區選舉中互不攻擊,不同區派人出選。(民主動力FB圖片) 泛民達成協議,區選舉中互不攻擊,不同區派人出選。(民主動力FB圖片)

【香港輕新聞】區選舉在即,泛民政黨達成協議互不攻擊。民主動力副召集人鄭宇碩昨表示,已聯絡八個泛民派政黨達成協議,亦與不參加協調的人民力量達成協議,互不攻擊、交換資訊,不會「撞區」同時派人出選。

協調政黨包括民主黨、公民黨、工黨、新民主同盟等八個政黨,就不包括熱血公民和前民主黨成員黃成智成立的新組織。而多個與參運動後成立的團體(被稱為「傘後組織」)亦會參加區選,其中十四個「友好」傘後組織均已「完美協調」。

但至少三個傘後組織未能與他們達成協議,青年新政、北區動源及東九龍社區關注組,在至少14個選區與他們有「撞區」情況,有多於一個泛民候選人角逐議席。鄭宇碩對「撞區」情況不感樂觀,認為提名期將屆,能夠解決撞區的可能性「接近無」。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表示尊重不參與協議的「傘後團體」的決定,對於這種「特別的組織」會持觀望態度,並保持距離,指他們「建制又唔會話佢哋係建制,泛民又唔會話佢哋係泛民」;還表示如果要支持香港民主發展,泛民就應加強合作以打倒建制派為目的。

民主動力指,今年泛民出選區議會的人選大約200人,比上年的235人略少,因大多採用「精兵制」,詳細參選名單要待開會後才能確實;並坦言現時因資源不充足,贏過建制派並不容易,希望能保住泛民的現有議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