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曾頻遇「暗箭」曾鈺成澄清無見到「紅燈」

2016-12-02 18:01:1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鈺成澄清他沒看到中央出示的「紅燈」。(商台圖片) 曾鈺成澄清他沒看到中央出示的「紅燈」。(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近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均受到疑似「暗箭」攻擊,有人在報章「收風」專欄先後放風,首先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夜會曾俊華,面告中央對他擬參選特首一事亮「紅燈」。跟著又指曾鈺成也同樣收到「紅燈」警告,而葉劉淑儀則已接獲「綠燈」通知。也有消息指曾俊華衝「紅燈」,將於12月12日辭職宣佈參選特首。對於滿天飛的消息,曾俊華都沒有回應,他今日先後出席兩場公開活動,當被傳媒問到是否準備辭職參選特首,或中央有否就此問題表達意見。曾俊華都只是微笑揮手。

梁振英都是衝「紅燈」當選特首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今日間接否認有關說法,曾鈺成回應有報道指中央不支持他參選特首,他指至今並無中央官員向他講過支持或反對他出選。他又說,現任特首梁振英,在2012年參選前都遇到「紅燈」,但最終都能成功出選並勝出。被問及他會否「衝紅燈」時,曾鈺成就表示一向駕駛都會守規矩,遇到紅燈一定會停下。

曾鈺成指未與曾俊華達成默契

曾鈺成重申,他會考慮特首選舉有無真正競爭,再決定是否參選,假如出現合適的候選人,他樂意協助對方,但目前未與盛傳會參選的財政司長曾俊華互相了解達成默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