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現登革熱個案

2015-09-18 12:07:1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CENOofficeinoperation9Sep2005_640 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懷疑是本地個案的登革熱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圖片)

【香港輕新聞】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登革熱確診個案,59歲女病人上周三出現病徵,前日在基督教聯合醫院治療求醫,無需入院,昨日到醫院覆診,情況穩定。其血清樣本今日證實對登 革熱病毒NS1抗原和登革熱病毒免疫球蛋白M抗體呈陽性反應。初步調查顯示,病人居於九龍觀塘秀茂坪邨,於鄰近的曉麗苑工作,不時會到附近一公園。她9月1日曾到訪惠州博羅,翌日返港 。其家居接觸者和同遊人士至今沒有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

家住秀茂坪曾到過惠州

中心表示,雖然病人曾於潛伏期內到訪惠州,但惠州至今沒有錄得本地登革熱個案,現階段不可排除個案屬在香港感染。中心正與食物環境衞生署緊密合作,評估和防止可能出現的擴散,而 廣東疾控則會加強監測登革熱。中心已設立熱線2125 1122,有病徵者請致電安排化驗和跟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