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深港通」今日終於開通

2016-12-05 08:11:2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期待已久的「深港通」終於開通,業界預料南下資金會比北上多。 期待已久的「深港通」終於開通,業界預料南下資金會比北上多。

 

【香港輕新聞】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深港通」今日正式開通。業界人士分析預期,基於與美元掛勾的港元處於強勢,而人民幣則有貶值風險,南下資金出現較多的情況將可能持續,但估計初期不會太多資金,追捧剛加入「港股通」的中小型股份。「深港通」被視為是「滬港通」的升級版,業界相信,近日人民幣匯價波動及向下趨勢,內地投資者為避免匯率援損失,加上同一隻股票在香港的股價對比內地有約兩成折讓,都是吸引內地投資者購買港股的原因,北水南調的趨勢將會延續。

預料初期深圳股民對小型股興趣不大

今次「深港通」之下的「港股通」,新加入了大約100隻市值最少50億元的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分股,不過業界相信,初期資金不會湧入這類股份。有業界意見認為,目前內地散戶投資者對港股認識仍然有限,即使「深港通」開闢了多一條渠道,讓「北水」來港,但預料整體港股估值都不會有大改變,相信要等到內地投資者逐步熟悉本港市場,中長線港股估值才有望提升。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12-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