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拒答JR議員 張超雄:想做特首勿只聽BOSS

2016-12-05 14:34:4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205 拒答

【香港輕新聞】律政司日前對劉小麗、梁國雄、姚松炎及羅冠聰的議員資格提出司法覆核。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早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時,宣讀政府立場指所有公職人員不會回答四人的提問。民主派議員表示不滿。立法會法律顧問表示,有關的四位議員仍是立法會議員。

張超雄:想做特首拿出膽量

財爺的表態引發被視為會在特首選戰中支持他的泛民議員不滿,紛紛要求他收回言論。工黨議員張超雄指,《基本法》規定立法會對政府工作提出質詢,就公共利益問題辯論,現時法庭未就覆核批出准許,普通法亦奉行無罪假定,「你都未贏官司就唔當佢哋係議員,完全唔符合任何規則及法律基礎」;又稱,如曾俊華想成為特首領導香港,應拿出膽量別「只聽波士話」。

主角之一的梁國雄,批評政府的做法不合憲、不合法、不合理,指政府可以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制依法當選的議員」。人民力量陳志全批評,梁振英目前正跟立法會「搞不合作運動,癱瘓立法會」。

公民黨楊岳橋則形容曾俊華今日「跳咗隻忠字舞」,而且跳得非常出色,貫徹落實梁振英的強硬路線。陳淑莊則指,曾俊華今日放下「炸彈」,譴責政府的行為,認為不尊重《基本法》和立法會,警告曾俊華勿緊跟梁振英,否則「搭沉船」。

民建聯建議港府回應提問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回應事件時表示,希望曾俊華除法律意見之外,也要考慮政治問題,讓因宣誓風波擾攘一度暫停會議、剛剛恢復正常的立法會能得以繼續運作,並建議政府回答正遭覆核的四名議員的提問,認為回應問題不代表認同對方身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