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武功秘籍拍出63萬

2015-09-18 13:05:5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918 李小龍

【香港輕新聞】42年前,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龍隕落,但時至今日全球仍有眾多他的粉絲。一本李小龍初到美國時練功、標有英文註釋的詠春小冊子,在倫敦一個拍賣會上,以5.2萬英鎊(約合63萬港元)成交拍賣。

1959年,他從香港移民到美國西雅圖,開班教功夫,就是用這本小冊子觀摩詠春招式。小冊子裡還有李小龍親筆加註的英文註釋,加入自己想法,還創出屬於自己的獨特的招式。其中一頁,他用英文寫道:「當對手擋右拳時,狠狠抓住對手,起腳及用直拳出擊,攻擊對手的太陽穴。」

李小龍功夫秘籍寫有英文註釋。(網絡圖片) 李小龍功夫秘籍寫有英文註釋。(網絡圖片)

他把改良了的招式稱為「振藩功夫」(李小龍的原名是李振藩)。而後,他把這本秘籍交給日裔好友兼助教木村武之。李小龍死後,木村武之繼續開班授徒。

拍賣會主辦英國布魯姆斯伯格拍賣行的發言人威爾金森表示,這本書是用中文印製,其中有許多功夫插圖。李小龍使用這本小冊子時還未成名,但書內印有他的名字和地址,更有趣的是他親手寫的英文註釋。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09-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