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鐵危及花田 Chanel No.5恐成絕響

2016-12-06 16:49:3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206 香奈兒

【香港輕新聞】法國高鐵計劃公佈,竟遭到時尚公司Chanel的大力反對。他們表示,高鐵如不改道,會嚴重影響香水名鄉Grasse的茉莉花質素,令該公司旗下的經典香水Chanel No.5品質受損。

法國計劃興建的高鐵連接兩個重要城市馬賽與尼斯,車程僅需一小時,但橫跨香水名鄉Grasse。Grasse位於法國南部沿海地區,香水生產量佔法國約三分之二,亦是世界聞名香水師搖籃,單是出產香水、個人護理用品及食物添加劑等,每年為法國帶來近600多萬歐羅收益。

Chanel No.5所採用的茉莉花和五月薔薇就出產於此地,每30ml的香水就需要1000朵茉莉花。Chanel在此包下一整座農場的花田,保證每年20噸的茉莉花供應,該公司的首席調香師強調,這裡茉莉花品質獨一無二,是無論埃及或印度的茉莉都代替不了的。

Chanel在聲明中強烈反對高鐵項目,甚至聲言不惜全面撤離該地的香水生產活動,但並未提及一旦撤出後,Chanel No.5將使用何地出產的茉莉花。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6-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