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人約會前先查族譜 怕交往對象是表親

2016-12-06 17:42:5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206 冰島

【香港輕新聞】別以為表親相戀只是韓劇中的老套情節,在冰島這一人口極少的國家,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煩惱——心儀對象極有可能就是表親!他們甚至需要在正式約會前,登錄「冰島人系譜」查一查~

30歲的冰島人提奧多爾森,透過當地的約app Tinder結識一名女子,兩人聊天十分投緣。但某一日提奧多爾森發現,兩人的Facebook上有許多共同好友,母親、祖母,甚至表姨。疑慮之下,提奧多爾森登錄「冰島人系譜」查詢,結果發現他與那女子來自同一位曾祖父,兩人只能無奈地停止談情說愛式的約會。

「冰島人系譜」是2003年1月啟用的線上資料庫,裡面收錄了72萬名在世及已故冰島人的完整世系,集冰島古老家系族譜與教會檔案之大成,冰島所有新生兒自動入檔,意味著每一位冰島人都可以在這裡「認祖歸宗」。

有冰島居民表示,希望「冰島人系譜」問世,就可以避免許多愛情悲劇~花店店主碧雅纳多蒂说,她曾和一名男子约会,结果当天就发现不行,因为她祖父和他祖母是兄妹:「他打电话给我,而我妈正好刚把情形告诉我。」约会就此结束。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