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月外訪中美洲冀過境紐約見特朗普

2016-12-07 08:25: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蔡英文下月外訪中美洲,期望能過境紐約拜會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 蔡英文下月外訪中美洲,期望能過境紐約拜會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

 

 

【香港輕新聞】台灣的蔡英文總統,下月出訪中南美洲的尼加拉瓜、危地馬拉及薩爾瓦多,期間會參與尼加拉瓜總統就職禮。危地馬拉外交部向「路透社」證實,蔡英文會在1月11至12日到訪。台灣傳媒關注蔡英文可能過境美國,甚至可能在紐約與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見面。不過近期頻頻鬧出外交風波的特朗普,未必會如蔡英文心願,「路透社」引述特朗普團隊表示,即使蔡英文過境紐約,與特朗普見面的機會非常低。

北京外交部反對美國讓蔡英文過境

在北京,外交部接受「路透社」查詢時,批評蔡英文真正的意圖很明顯,強調中國希望美國不要允許蔡英文過境,也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號。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被問到蔡英文會否過境美國,他表示,目前沒有消息可以宣布,但過境會基於與美台非官方關係性質一致的長期作法,考量安全舒適和便利。他重申,美方長期堅持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他又表示,不清楚特朗普與蔡英文上星期的通話內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