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任CY參選顧問 前布政司鍾逸傑轉撐葉劉

2016-12-09 16:07:3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今年情人節,葉劉淑儀與鍾逸傑聚餐。 今年情人節,葉劉淑儀與鍾逸傑聚餐。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突然宣布不競逐連任,而政圈早前盛傳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是中聯辦的「plan B」。上屆選舉時曾任梁振英選舉顧問的前布政司鍾逸傑,今日稍早宣布支持葉劉,成為第一位支持葉太的重量級政治人物。

現年89歲的鍾逸傑接受《南華早報》訪問稱,他將出席葉劉淑儀下周四舉行的「支持大會」,並表明會支持她出選明年3月的特首選舉。而根據稍早傳媒消息,各大建制政黨普遍對葉劉的大會反映冷淡。

鍾逸傑去年接受該報專訪時,曾批評梁振英缺乏「讓人喜歡他的藝術」,其後接受電視台訪問時亦指,如果立法會拉布情況不能解決,不會支持梁振英連任。

鍾逸傑自1985年至1987年出任香港布政司,在1986年12月,時任港督尤德爵士在北京外訪期間突然病逝,鍾逸傑曾因此自1986年12月至翌年4月出任署理香港總督一職。他在香港主權移交後,支持香港高度自治。2002年,他獲香港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