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玩完「西環」又叫「涼粉」死心

2016-12-12 13:18:0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鈺成今早去「西環」跟晨運街坊「打招呼」,街坊的「反應正面」。 曾鈺成今早去「西環」跟晨運街坊「打招呼」,街坊的「反應正面」。

 

 

【香港輕新聞】曾鈺成今早在facebook貼文「今朝去西環打招呼,反應正面。」,正當各界關注各潛在特首候選人動靜之際,此條貼文給人另有寓意的感覺,但貼圖則是曾鈺成到西環觀龍樓公園與晨運街坊傾談的圖片,曾鈺成貼文有三句關鍵詞,包括:「去堅尼地但落區唔離地」、「真落區」、「幾時都落」,句句都語帶相關。唯一目標,似乎在諷刺一些政治人物事事向西環尋求指示,及梁振英的落區論。

 

曾鈺成與觀龍樓太極團街坊合照。 曾鈺成與觀龍樓太極團街坊合照。

 

曾鈺成向冀林鄭接任保命的「涼粉」潑冷水

梁振英宣布棄選後翌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唔嫁又嫁」,表示要重新考慮是否參選特首,令一眾「涼粉」(自梁振英棄選後已無「梁粉」)將所有希望寄託在(A貨梁振英)的林鄭月娥身上,若果林鄭月娥當選並延續梁振英執政理念,現在被安插在政府及社會各階層的「涼粉」,將能夠繼續「有糧出」,不愁遭新特首整頓。不過,曾鈺成facebook另一段貼文轉載他在免費報紙《AM730》的專題「鈺成其事」內容,就指出:「如果我是林鄭,我可不敢讓剛把CY的船弄翻了的人爬上我的船。」向一眾「涼粉」潑冷水。

曾鈺成在其專欄跟「西環」開玩笑。 曾鈺成在其專欄跟「西環」開玩笑。

2016年12月12日 《AM 730》「鈺成其事」全文

陳:有些人說CY不爭取連任不是為要照顧家庭,而是被中央迫退。

鄧:中央對CY一直「充分肯定,高度評價」,怎會不讓他連任?未來數年香港形勢險惡,中央要求行政長官必須具備駕馭複雜政治局面的能力,CY正有這方面的經驗。沒有人比CY更適合當下屆特首,中央不可能叫他退下。

陳:或許中央有理由認為CY不退不行,不管他的工作表現怎麼樣?

鄧:這是毫無根據的猜測。最近一段期間,所有直接或間接來自中央的訊息,都是對CY十分肯定的。習近平主席在利馬接見CY,兩人並排而坐,談了足足45分鐘……

陳:於是很多觀天專家便躊躇滿志地說,CY篤定連任了。有人說,先前習主席跟曾俊華只握了兩秒手,「香港傳媒已欣喜若狂,無限演繹」,為甚麼不想想「45分鐘的密談」代表甚麼?

鄧:對呀,CY見習主席之後,滿面春風,肯定聽了不少讚揚他的說話。還有,「幫港出聲」訪京,獲國家領導人高規格接見,他們的發言人回來傳達了權威信息:中央已列出了特首人選的重要條件,就是要有實際行動與港獨鬥爭,不是要搞甚麼和解。CY司法覆核再多四個議員,證明他在做事。「和解?怎樣和解?跟誰和解?」

陳:這都說明中央認定了CY是特首最佳人選?

鄧:可不是嗎?所以連一些態度歷來比較審慎、不會急於表態支持誰的人,最近也對CY連任深信不疑,認為換人的機會等於零。誰想到CY會因照顧家庭而放棄連任?唉,鐵漢柔情,沒辦法。現在唯有希望林鄭改變初衷,願意出來承擔大任。

陳:林鄭先前不斷說自己一定不會參選特首。

鄧:這完全不是問題。大家都知道她是CY的最親密夥伴,對CY忠心耿耿;她和大多數人一樣,一直沒想到CY會不連任,當然不會考慮自己出來選特首,挑戰CY。現在情況發生重大變化,她應該當仁不讓了。

陳:但她說她從沒為競選做過一丁點東西。競選班子也未有,現在才起步,來得及嗎?

鄧:沒問題。她的忠誠和能力,中央和港人有目共睹。而且,梁班子裡的人一定很樂意轉過來幫林鄭。

陳:如果我是林鄭,我可不敢讓剛把CY的船弄翻了的人爬上我的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