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嗚團再現旺角 爆發衝突

2015-09-21 11:17:3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鳩鳴團人士昨再現旺角行人區,稱26日將在金鐘發起大型行動。(圖片來自人民力量FB) 鳩鳴團人士昨再現旺角行人區,稱26日將在金鐘發起大型行動。(圖片來自人民力量FB)

【香港輕新聞】昨晚8時左右,數十名鳩嗚團成員借鳩鳴300日來臨之際,在旺角行人區聚集。期間有人受傷,指是被鳩嗚常客「金金大師」梁金成襲擊,梁與「粉筆少女」,及另外兩男被警方帶走。鳩嗚團成員稱,「佔中」一周年即26日晚都將有大型行動,重返金鐘。

去年佔領行動期間,11月旺角被清場後,常有鳩嗚團成員舉「我要真普選」不停過馬路。昨日鳩嗚行動踏入300日。近20名旺角鳩嗚團成員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區舉行街頭論壇,舉「我要真普選」、「堅持到底」及黃色雨傘,社民連曾健成及人民力量譚得志(快必)均有發言。現場亦有不少市民圍觀,並有警員在場維持秩序,氣氛起初較為平和。

一女子在圍觀人民力量執委譚得志發言拍照時,被一中年男子拳打,手中相機撞向眼角受傷。警方到場後將涉事男子帶上警車,受傷女子則由救護車送院。另有一白色上衣男子頭破血流,稱是被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襲擊,梁否認稱「掂都冇掂過佢」但被警方帶走。

人民力量執委譚得志在鳩鳴區上台演說。(圖片來自人民力量FB) 人民力量執委譚得志在鳩鳴區上台演說。(圖片來自人民力量FB)

昨晚還有常以「美國隊長」打扮現身的前救生員容偉業到場,他揮舞港英旗。另有反對佔領行動的代表人物阿Man(石有房)到場,有鳩嗚人士對他「手指指」,但他保持微笑,不有理會,雙方未有衝突。

消息指,昨晚約10時15分,鳩嗚人士倒數87聲,刺破氣球及舉起黃傘,近百人沿西洋菜南街,向彌敦道遊行一周,警方沿途戒備。鳩嗚團成員還宣布,將於9月26日晚7時,由旺角行至尖沙咀碼頭,乘船過海,再步行至金鐘,寓意重返金鐘,以紀念佔中一周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