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沖繩美軍魚鷹機墮海為基地搬遷添煩亂

2016-12-14 13:42:2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一架駐沖繩島美軍魚鷹機昨晚墮海。 一架駐沖繩島美軍魚鷹機昨晚墮海。

 

 

【香港輕新聞】美軍陸戰隊1架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MV-22 Osprey)昨晚約10時在日本沖繩外海緊急降落,5名機員受傷獲救,送至當地美國海軍醫院。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Tomomi Inada)今天指出,她已要求美軍停飛魚鷹式運輸機,直到查出事故原因並確保安全,日本海上保安廳也要求美軍接受調查。日本中央政府與沖繩地方政府正因普天間基地(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Futenma)搬遷計畫歧見深化而面臨攤牌之際,又發生美軍運輸機墮海事故。許多沖繩人認為這款運輸機特別容易發生事故,為反對美軍基地搬遷添加理由。

美國防部表示將查清原因吸取教訓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指出,美方絕對會將事故原因查個水落石出,並且確保從中獲得教訓,讓這種事不再發生。戴維斯指出,這架飛機在沖繩縣美軍陸戰隊史瓦布營(Camp Schwab)附近「降落淺水區」,但事故其他細節仍不得而知,也不清楚這架魚鷹運輸機是否墜毀。

魚鷹機2007年開始在海軍陸戰隊服役

魚鷹式傾轉旋翼機(Bell Boeing V-22 Osprey)是由美國貝爾公司和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一款傾轉旋翼機,傾轉旋翼機具備直升機的垂直升降 能力,但又擁有固定翼螺旋槳飛機較高速,航程較遠和耗油耗較低的優點,時速高達500公里,是世界上飛最快的直升機.V-22設計基於貝爾負責的XV-3和XV -15,早於1980年代開始研發,於2007年開始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以取代行之有年的CH-46海騎士直升機(CH-46 Sea Knight)之拯救及作戰任務。2009年起 ,美國空軍也開始部署空軍專用的衍生版本 。

MV-22是美海軍陸戰隊事故率最低旋翼機

美國海軍陸戰隊部署的MV-22在過去十年每飛行小時的事故發生率大約只有美國海軍陸戰隊飛行機隊平均事故發生率的一半.MV-22已成為海軍陸戰隊中事故發生率最低的旋翼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