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站接連「炒梯」惹關注

2015-09-21 14:57:14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劉偉強擔心港鐵站電梯保養質素下降。 劉偉強擔心港鐵站電梯保養質素下降。

【香港輕新聞】繼上周港鐵鰂魚涌站一座扶手電梯因有人將一顆螺絲遺留在梯面,導致「炒梯」及金屬飛脫之後,昨晚7時半黃大仙港鐵站又發生同樣故障,有人同樣在電梯面留下螺絲,導致梯疏卡着「炒梯」。港鐵接連發生扶手電梯意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扶手電扶涉及市民安全,港鐵有需要加強巡視,並提升安全程度。

憂常換承辦商影響質素

他引述電梯工會指,針對「炒電梯」問題,理論上如果感應器夠敏感,就只會「炒」頭兩格。但工會發現,港鐵的「炒電梯」意外,連「炒」了四至六級,反映感應器敏銳度需要再調整。

郭偉強又說,業界擔心港鐵經常轉換承辦商,令保養資料溝通不足,保養質素會下降。他認為,港鐵站有近千條扶手電梯,加上高人流,容易發生意外,要求港鐵就「炒電梯」事件展開深入調查,並向公眾交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