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佳:中央必定會批准曾俊華請辭

2016-12-16 13:06:1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劉兆佳指中央必定會接受曾俊華請辭。 劉兆佳指中央必定會批准曾俊華請辭。

 

【香港輕新聞】中央至今仍未批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請辭,劉兆佳表示,現時不敢有任何解讀,因有太多不同訊息,難以有統一講法。他又說,中央必定會批准曾俊華請辭,又認為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是否辭職,對中央是否批准曾俊華的請辭沒有影響。劉兆佳不相信中央於現時對下任特首人選上已有決定。被問到何人最有機會成為下任特首,劉兆佳說,不敢作出預測,認為各人都有其優劣,至於有何具體優劣,他拒絕評論。

選委與中央搞對抗只會加深矛盾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形容,民主派在選委會取得325席,部分反對派選委提出的要求,包括推翻人大8.31決定、不就基本法23條立法、甚至終止對4名立法會議員宣誓問題的司法覆核,等同利用特首選舉平台與中央搞對抗,這些要求只會加深與中央的矛盾。

參選人應先向建制派選委入手

劉兆佳出席電台節目後又說,如果有意參加特首選舉的人,本身並非反對派人士,他們籌集提名時應從建制派選委入手,取得大部分支持後,才在反對派中的溫和選委爭取提名,以顯示自己獲得社會相當的支持。不過,他估計選委對提名相當審慎,相信參選人要取得足夠150個提名是很困難的事。

梁振英連任只會令建制派繼續分裂

劉兆佳表示,特首梁振英宣布不競逐連任並非意料之外的事,又說如梁振英強行尋求連任或令香港出現更大反彈,建制派繼續分裂,使鬥爭更激烈。他認為,現屆政府太過依賴愛國勢力,令社會上精英一群出現反彈。劉兆佳又指中央已改變對港政策,對於涉及重大國家利益的事情,是不會讓特區政府自行處理。他又認為政改是國家層面的事,不會讓香港變成顛覆國家的基地。

中央希望香港能改善民生減輕矛盾

劉兆佳又認為,中央會希望香港能有些改革,改善民生,以減輕階級間的矛盾,但香港是不會有類似西方的真普選,又指中央難以開放特首選舉,因會令結果難以控制。他又表示,不會支持任何候選人,因未有最適合的人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