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再評陳佐洱言論

2015-09-21 18:12:0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曾鈺成評論去殖民化論。 曾鈺成評論去殖民化論。

 

【香港輕新聞】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的香港無實行「去殖民化」及出現「去中國化」言論,繼續引起各方評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再度回應陳佐洱的言論,曾鈺成指,港人由殖民地生活走到回歸,絕大多數人都會身為中國人而感到光榮,同時亦會珍惜香港過去長期發展積累的珍貴經驗及制度。曾鈺成再說,若要一國兩制成功,要尊重一國,及認識國民身份,亦要將本港一制的優越地方保留下來。但他認為,毋須特別立法去管制或禁止某些行為。

陳佐洱指舊路名與去殖民化無關。 陳佐洱指舊路名與去殖民化無關。

陳佐洱再論去殖民化

陳佐洱今日參加活動時再表示,指英皇道不改名及廉政公署的存在不關乎去殖民化,昨日談及香港無實行「去殖民化」及有「去中國化」,是認為香港在某些重要領域,處理與國家之間的定位和互動發展出現問題。他又指,回歸前一些事物應該延續下去,並非殖民化的問題,談及本土意識,他認為本土和本國不能分離,重申有國才有家,本土情懷提升到家國情懷,才是更美好及高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