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快今日交還美軍潛航器

2016-12-20 08:17: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方最快今日向美軍交還撈獲的潛航探測器。 中方最快今日向美軍交還撈獲的潛航探測器。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防部兩名官員表示,要求中方歸還在南海檢走的美國無人潛航器,商討取得進展,預料中方很快會交還,最快在今日。路透社引述華府官員指,中方會在黃岩島附近水域,將潛航器交回美軍一艘驅逐艦。

中方指為保航行安全進行識別查證

事發在上周四,美方強調有關潛航器收集非機密數據,包括探測水溫及含鹽度。中方表示,海軍救生船當日在南海發現一具不明裝置,為防止裝置危害駛經船隻及人員安全,而檢走進行識別查證,核查確認是美方無人潛航器後,決定通過適當方式移交美方。不過,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就叫中國「不用還」。

中國不會在南海問題「忍氣吞聲」

今次事件引起外界有不同的解讀,但普遍都認為,美國與中國在南海的影響力正在此消彼長,預料中國未來在南海將有更大膽行事。有內地專家形容,中國以往在南海問題上「忍氣吞聲」的情況,將不復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