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高鐵工程缺財或爛尾

2015-09-22 11:41:12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田北辰指港鐵缺財難獨力應付高鐵超支。 田北辰指港鐵缺財難獨力應付高鐵超支。

 

【香港輕新聞】高鐵工程尾大不掉,政府與港鐵之間在超支誰負責問題上拖拖拉拉,互相推搪責任,有消息指若明年初仍能解決僵局,不排除高鐵工程會爛尾。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田 北辰指出,若政府遲遲未就高鐵工程追加撥款,多個承建商正醞釀集體離場。田北辰今早在電台節目解釋,高鐵工程的鐵路隧道、西九龍總站及機電工程三大範疇,已批出合約但未支付的費 用,合共約為65億元。但港鐵的應急備用款項,現時只剩下30多億元,即要付清已批出合約費用,仍欠約一半,預計應急備用款項明年年初將會用完,如果再無財政支撐,多個承建商正考慮 屆時離場。田北辰又說,明年將接任港鐵主席的馬時亨, 應盡快召開股東大會,尋求小股東支持港鐵就高鐵工程給予政府「封頂價」,否則政府即使願意承擔全部203億元超支費用,立法會 亦不會通過額外撥款申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