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學指霧霾南下襲港

2016-12-22 13:45:5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東京大學電腦預測的圖片。

【香港輕新聞】北方近日持續籠罩在嚴重的霧霾下,近六分之一的國土都「淪陷」,河北局部地區PM2.5污染物濃度竟一度破千!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東京大學的電腦預測,指霧霾於昨日(21號)開始向南移動,今日將橫越香港。

華中和華北的霧霾仍未受控,部分監測站的PM10空氣污染指數,近日均升至999的「爆標」水平;顆粒更細的PM2.5,多個站的指數均超過600。而指數高於300,已屬最高的「危險」(hazardous)或「嚴重污染」級別。不過,北京環保部門表示,隨著北京開始轉吹北風,空氣將由北向南逐漸改善,有望重見藍天。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東京大學電腦預測的圖片。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東京大學電腦預測的圖片。

對於東京大學的電腦預測,本港天文台科學主任陳恩進表示,今日起有冷鋒、東北季候風,加上華中地區有雨,不利霧霾向南移動,相信霧霾對香港的影響不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