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漢手榴彈砸核桃 25年方醒悟

2016-12-22 16:57:35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為陝西村民上繳的「私藏」手榴彈。(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圖為陝西村民上繳的「私藏」手榴彈。(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香港輕新聞】陝西安康一村民近來向警方上繳了自己「私藏多年」的一枚手榴彈。據悉,該村民不僅不認識這是武器,多年來還一直用該枚手榴彈砸核桃吃。

經調查,該村民冉先生持有的這枚手榴彈,是他在1991年在陝西省安康市紫陽縣工作時獲得的。冉先生覺得這個「工具」一端有堅硬鐵塊,拿起來又很順手,就把它留下來,25年來一直用它來砸核桃。在鎮派出所最近開展的一項緝槍治爆、爆炸物品政治行動中,冉先生收到了民警派發的宣傳單頁,這才意識到自己一直用來砸核桃的「工具」竟然是手榴彈,屬於公安機關嚴厲禁止私藏使用的彈藥。

民警收到這枚上繳的手榴彈後立即對其進行檢查,雖然不確定彈體內是否殘留炸藥,但所幸該手榴彈並沒有拉火裝置,冉先生又是主動上繳悔過,因此並未對其進行責罰。

網友戲稱「這是在用生命吃核桃」、「三星公司應該請教一下這顆手榴彈為何能不爆炸」、「說明吃再多核桃也不能補腦」。也有人表示,這可能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民兵用來訓練投彈的實心手榴彈,本身並不會爆炸,因此才能平安使用這麼多年。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1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