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永興島民航正式開通每天一班往返

2016-12-23 08:23: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三沙市永興島民航服務開通,將帶動當地發展。(網上圖片) 三沙市永興島民航服務開通,將帶動當地發展。(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位處西沙群島的三沙市永興機場民航公務包機航班成功首航,自昨日開始,永興機場開通每日一班至海口美蘭機場的民航公務包機航班,將有效改善三沙市公務人員和駐市官兵的工作和生活條件,及帶動當地旅遊業,今年1月兩架民航機成功試降西沙永興島後,三沙市便計劃在今年開通永興機場民航服務,終於在2016年12月尾完成目標。

單程票價為人民幣1200元

昨日(22日)上午10時20分,一架從海口美蘭機場起飛的民航客機成功降落在三沙市永興島機場,完成了飛往永興島機場民航公務包機的首航。從即日起,三沙永興島機場開通每日一班至海口美蘭機場的民航公務包機往返航班,早班從08:45在海口美蘭機場起飛,返程在13:00從三沙永興機場起飛,單程75分鐘左右。據了解,航班單程票價為人民幣1200元。

 

永興島現為三沙市市府所在。 永興島現為三沙市市政府所在。

 

越南亦聲稱對永興島擁有主權

永興島是西沙群島中面積最大的島嶼,也是內地在2012年設立的海南省三沙市政府所在地。內地海洋專家相信,內地政府在西沙的正常經濟活動,可能會引起越南抗議。越南亦聲稱對永興島擁有主權,稱為富林島。中國和越南之間曾在1974年發生海上衝突,中國之後控制整個西沙群島。

發佈於 旅遊
By 2016-1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