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新年資訊:新年催旺風水佈居

2017-01-05 14:15:41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風水玄學顧問黃立棣師父提供新一年的風水佈局,助各位心想事成。 風水玄學顧問黃立棣師父提供新一年的風水佈局,助各位心想事成。

 

 

 

【香港輕新聞】風水佈局之說,信不信由你,但如能順著去做,增強信心也未嘗不可,風水玄學顧問黃立棣師傅為《輕新聞》讀者提供新一年的風水佈局,以供參考,如果閣下有下列其中一種願望,可以參詳擺設,以收事半功倍之效。

以簡易方式「流年紫白」佈局助你成功

黃立棣師傅指出:正式的風水佈局,是需要多方面配合,但為了普及大眾,因此為大家介紹簡單的「流年紫白」佈局。雖然看似簡易,但也有相當的徵驗。

各方位吉凶分析:

東位(震卦)

今年八白財星到東方,代表財源廣進,如該方位是門窗位置,宜把該窗長開,引氣入宅,如果是大門位置,那就財星臨門。催旺方式,以火生土,因此可放上紅色物品,可以掛上紅色福字月曆或揮春等。財星也喜動,因此可放上擺陀時鐘或風扇等。

如大門剛好開在東方,宜放上紅色地氈。

今年的東方遇上三煞,所以忌見動土工程,但如果真的遇上,可以在東方,擺設一對銅麒麟,藉此擋煞。

東南位(巽卦)

九紫喜慶星到東南方,代表喜氣綿綿,催旺之法,可以放上九枝紅色花。如蜜運中的伴侶,有意催婚者,可以在房間的東南位掛上二人合照。

如大門剛好開在東南方,宜放上紅色地氈。

希望行桃花運者,在新春期間,可以在東南位擺放桃花和年花。

南位(離卦)

今年五黃災星在南位,所以宜靜不宜動,切忌動土。化解之法,以金洩化五黃土星之氣,所以宜掛上銅風鈴。

如大門剛好開在南方,宜放上金色或杏色地氈,並且掛上銅制門鈴。

西南位(坤卦)

今年七赤星到西南方,已經是退氣之星,並非昔日的財星,不宜再作催旺,其五行屬金,代表小人及盗竊等事情。化解之法,以水洩化七赤金之氣,可用魚缸飼養六條黑摩利(黑色的小魚)。

如大門剛好開在西南方,宜放上藍色地氈。

西位(兌卦)

今年三碧事非星在西方,如大門剛好開在此方,主容易發生口舌事非之事,嚴重的話會引致官非。如果夫妻寢室的房門在西位,代表夫妻之間容易產生磨擦。

因為三碧星五行屬木,可以用火洩木,在西方擺放紅色物品,如果情況嚴重的話,需安置長明燈。

如大門剛好開在西方,可放上紅色地氈。

西北位(乾卦)

今年二黑病符星到西北位,而化解之法,則以金洩化二黑土星之氣,可以放上銅葫蘆,情況嚴重者,需掛上銅風鈴。

北位(坎卦)

今年六白武曲星到北方,代表權力及事業。此星屬金,催旺方法,可以在辦公室的北位,放置玉璽或馬上封猴,有助升職和增加權力,有利管理層人士。

如大門剛好開在北方,可放上黃色地氈。

東北方(艮卦)

今年四綠文昌星到東北方,所以如讀書、學習或進修的朋友,可把書枱搬至此方位,並且面向此方。

如大門剛好開在東北方,文昌星臨宅,有利家中各人的學習讀書運,另可再放上四枝富貴竹催旺其力量。

如大門剛好開在東北方,可放上藍色地氈。

中宮

今年一白吉星到中宮,此星有利人緣,和對外工作及提成為主之從業員。催旺的方法,可以放上水種植物。

希望催旺人緣者,在新春期間,可以在宅的中宮擺放桃花和年花。

不同願望有不同風水佈局

升職加薪的佈局

在東位擺放紅色物品,並且在北方放上「玉璽」。

催財催生意的佈局

在東位放置「聚寶盆」,並且在中宮放置擺陀時鐘。

催姻緣的佈局

在睡房的東南位,放置九枝紅色鮮花。

感情更加肯定的佈局

為了避免雙方之間的爭吵,可在西位放上紅色物品,化掉口舌事非。

並在睡房的東南位掛上二人合照。

賣樓的佈局

在東北位擺放電風扇(長開),並且在東位放置紅色水桶(內置清水)。

防災難疾病的佈局

南位掛上銅制風鈴,化洩五黃災星,並且在西北方擺放銅葫蘆,化洩二黑病星,在東方擺放銅麒麟,籍此擋三煞。

註:一年之始是從立春開始,以2017年為例,立春是在陽曆2月3日。上述之風水佈局,在立春後,便可使用。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0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