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ony Cheng政治獻金「鎅票門」

2015-08-22 13:26:5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早前,網台主持人鄭永建(Anthony Cheng)被多個傘後組織和媒體爆料,稱其以Anthony Cheng為化名代表中資背景金主,接觸多個傘後組織,表示若出戰指定選區,便可獲得15至20萬元政治獻金,惟不肯透露幕後財團是誰。

傘後團體自爆鄭永建曾與其接觸。(截圖自東涌人FB) 傘後團體自爆鄭永建曾與其接觸。(截圖自東涌人FB)

NowTV報導,鄭永建制定的二十多個選區多為泛民當選或泛民選票較多地區,亦有小部份屬於建制派。他明言為「鎅票」,主要想打撃泛民,部份建制派都是目標。鄭永建還透露,已經有三個組織參與,十多個選區有他們的人,不過就不願透露那些是甚麼組織及選區。

媒體分析,因鄭永建指定的選區均為泛民當選或泛民選票較多地區,此舉意為分薄泛民的選票,已被泛民陣營狂轟。鄭永建其後回應稱,是為網台節目做測試,測試新興團體對收錢的反應,還在FB上炮轟部分傘後組織因「經營困難」,「什麼附帶條件的政治獻金也接受?」。

不過,被他點名的兩個傘後組織「沙田社區網絡」、「沙田新幹線」均有在FB上回應反駁,稱絕無收受帶有條件的政治獻金,「亦沒有派員到上述指定地區」。

(截圖自沙田新幹線FB) (截圖自沙田新幹線FB)

(截圖自沙田社區網絡FB) (截圖自沙田社區網絡FB)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