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評論】林鄭月娥「不爭議」論的三種可能

2017-01-06 18:17:3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對她是否下周辭職參選提問的一番回應,內裏玄機是甚麼? 林鄭月娥對她是否下周辭職參選提問的一番回應,內裏玄機是甚麼?

【香港輕新聞】今日有傳媒放風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在下星期辭職參選特首,並指中央會很快便會批准其辭職。今日在立法會內委會會議上,有議員問林鄭月娥是否下星期辭職參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首先指不會回應這問題,但跟著就不時低頭睇「貓紙」讀出早有準備的回應,這段回應肯定內有乾坤。

林鄭月娥指想參選就不會生事端

林鄭月娥說:「今天不是討論行政長官選舉的議題,不過事實擺在眼前,如果有任何選舉要進行,在座每一位都經過選舉的洗禮,我就反而從來沒有選舉體會或經驗,但我了解在選舉期間,或之前之後,最好就是不要有爭議性的事,最近有一篇評論文章指,民望民意是點樣得來,就是最好不要有爭議的事。」

三項解讀看誰猜中

解讀一:西九文化區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一事,林鄭月娥「先斬後奏」,違反政府自己訂立的西九文化區條例,引起社會爭議,這股風波相信仍有一段時間發酵,相信林鄭月娥是暗示不會這麼快宣布參選,在下星期辭職的消息不可信。

解讀二:林鄭月娥可能是暗示參選特首是受人所託,要免為其難,並非其個人意願,因為如果是她自己想選,就不會搞這應多爭端事情出來

解讀三:林鄭月娥可能根本不會參選特首。

發佈於 編輯評論
By 2017-01-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