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就去年11月中聯辦外示威清晨拘捕多人

2017-01-11 12:13: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眾志成員林淳軒今早被便裝警員帶到警察總部。 香港眾志成員林淳軒今早被便裝警員帶到警察總部。

 

【香港輕新聞】香港眾志在社交網站表示,成員林淳軒及林朗彥在今日清晨6時,被警方港島公眾活動調查組以非法集結罪從住所拘捕帶走。警方表示就去年11月一宗在中聯辨外的示威活動,拘捕兩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香港眾志兩名成員林淳軒及林朗彥,早上先後乘坐警方車輛,到達灣仔警察總部。

社民連周嘉發及陳文威俱在拘捕之列

差不多同一時間,警方先後到社民連副秘書長周嘉發及成員陳文威住所採取行動。社民連表示,當時兩人均不在家,現時陳文威已在深水埗警署協助調查,周嘉發稍後亦會接受拘捕。大專政改關注組發言人葉志衍,亦在拘捕之列。

在中聯辦外示威導致情況混亂

去年11月6日,民陣反釋法遊行結束後,一批香港眾志、社民連及大專政改關注組成員,聯同其他示威者,轉到中聯辦外示威,其間有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並將垃圾桶及竹枝等推出馬路,令西區多條道路封閉,警員施放胡椒噴劑,情況混亂。警方最終在凌晨清場,拘捕多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