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區綵燈展覽賀中秋

2015-09-23 15:37:3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綵燈展「月下嬉戲花海間」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 綵燈展「月下嬉戲花海間」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

 

【香港輕新聞】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中秋節期間在各區舉行綵燈展覽、中秋綵燈晚會等多項免費活動,與市民共賀佳節。專題綵燈展「月下嬉戲花海間」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展期至10 月18日。展覽以嫦娥奔月的傳說為藍本,造型可愛的小嫦娥、小白兔在花海中穿梭嬉戲。

中秋綵燈晚會共三場,分別於9月26日在沙田公園,9月27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以及9月28日在青衣公園舉行。三個晚會均節目豐富,上海藝術表演團將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和雜技,而廣東與本地 工藝師傅則示範廣東傳統手工藝,包括廣州欖雕、廣繡和古法線面等。當中,維園特別展出本地紮作師傅製作的一頂中式綵燈,高約七米,分四層,糅合「花炮」和「走馬燈」元素。「花炮 」造型不同,展現嫦娥奔月故事和香港昔日歡度中秋的街景。另外,以「我和香港有個約會」為主題,曾在2015台灣燈會亮相的大型綵燈組,也載譽歸來,在維園重現。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5-09-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