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至今未准曾俊華辭職難令人信服

2017-01-13 14:39:4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認為,中央至今未批准曾俊華辭職難令人信服。 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認為,中央至今未批准曾俊華辭職難令人信服。

 

 

【香港輕新聞】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今早在電台節目上表示,中央至今未批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辭職,令人不信服,亦將有意參選行政長官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打造成親中人物,對她不公平。湯家驊又指出,林鄭月娥說延續特首梁振英路線和處理西九故宮項目,反映她長年擔任公務員,缺乏政治智慧,需要時間適應政治位置。另一方面,湯家驊認為,如果有人着重北京的意向,而遲遲未宣布參選,將來難以期望他在港人和北京有利益衝突時,會為港人發聲。湯家驊希望中央不會欽點特首,選委都要以全香港市民的利益為依歸。

暗批曾俊華遲遲不表達參選特首意向

湯家驊相信,林鄭月娥在競逐行政長官的最大對手是曾俊華。昨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政府閉門研討會發言時提及香港理財理念。有出席研討會的湯家驊被問到,林鄭月娥的發言是否有意營造和曾俊華不同的形象,他表示,作為聽眾有這個感覺。湯家驊出席電台節目後又說,基本法沒限制政府官員在任時表達參選特首的意向,如果有人遲遲不交代參選意向,等候北京發落,可能被港人認為不是全心全意為港人服務。他說特首選舉的經費上限較高,表達意向都不會花費大筆經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