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周年黃藍或再現對壘

2015-09-23 18:08:2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maxresdefault

【香港輕新聞】下星期一是佔領行動一周年,適逢中秋翌日公眾假期,多個黃絲、藍絲、激進團體都會舉行活動。民陣、學聯、學民思潮、多個泛民政團和雨傘團體,將於本周六(廿六日)至下周一(廿八日)舉辦連串紀念活動,包括論壇、集會和默站等,但聲言不會再次發動佔領,並會安排糾察維持秩序和依法向警方申請。對於人民力量等激進組織,揚言會在「九二八」佔中一周年當日重返金鐘再次佔領街道,民陣副召集人陳樹暉強調,他們舉辦的活動目的是反思而非動員,但若有個別參加者或其他團體有不同看法,他們亦無法阻止。另一方面反佔中團體亦申請集會,不排除再出現對壘局面。

紀念活動由本周六開始

學聯、學民思潮及中大學生會,將於九月廿六日至三十日,在立法會示威區及中大百萬大道舉行公民退修活動。九二八當日,民陣會聯合多個團體於下午四時半,在金鐘佔領區遺址舉行集會,由佔中三子、泛民議員等輪流發言。到下午五時五十八分、即警方施發首枚催淚彈的時間,參與團體會在政府總部外樓梯、亦即佔領時稱作「連儂牆」 的位置進行舉黃傘及默站行動,並於晚上在立法會示威區舉辦電影欣賞和祈禱會等。

反佔中團體下周一集會

面對黃絲團體連串紀念佔領活動,藍絲團體也有回應,由「佔中不代表我」、「民主建設行動」、「忠義民團」、「我要真普洱」等反佔中團體也在下周一舉辦集會,與民陣對壘,下午二時三十分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合,下午三時開始「守護政總大遊行」出發,從遮打出發經金鐘道路過灣仔警察總部,經謝斐道、分域街折返,經太古中心天橋至政府總部,需時約30-40分鐘慢行,至下午三時三十分在政府總部露天劇場「團結抗暴集會」,到晚上六時結束。民陣指對方的活動到黃昏便結束,但相信警方有能力分隔兩批人士,他們會呼籲參加者在面對挑釁盡量克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