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昨晚從台北回港機場無人示威

2017-01-16 09:41: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在警方加強人手應對後,類似的示威活動昨晚沒有在機場出現。(資料圖片) 在警方加強人手應對後,類似的示威活動昨晚沒有在機場出現。(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再次到台灣出席活動後,昨晚返回本港未有在機場遇到麻煩事件。黃之鋒在社交網站表示,自己安全回港,有軍裝警員在接機大堂駐守。黃之鋒是應民進黨新社會智庫邀請,到台北出席他們主辦的兩岸政經研習營,他說行程中要感謝台灣警方幫忙。黃之鋒早前與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以及另外兩位議員朱凱迪和姚松炎,到台北出席政黨時代力量的論壇,在機場及活動場地外都遇到示威。而羅冠聰回港時,在本港機場遇襲。

台灣研究生關注香港四位議員遭覆核案件

黃之鋒在社交網站表示,他未來不管在香港還是海外,進行出席公開或私人活動,也必定會多加注意安全。黃之鋒亦感謝新社會智庫邀請他參加「兩岸政經研習營」,跟台灣幾十位的年輕研究生,分享他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想法。分享當中,得悉不少台灣的年輕人也很關注下月初的司法覆核事件,對於羅冠聰等四位議員將面對法庭審訊,有機會取消議員資格甚至破產,表示很關注和擔心。黃之鋒表示,香港和台灣雖然各有不同歷史和制度差異,但其實兩地也是同樣面對中國因素的影響,北京對於兩地的干預也越來越多,他只希望兩地公民社會能有更多交流,深入分享經驗,一同壯大公民社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