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鉛超標8小童發展遲緩

2015-09-24 10:04:2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高永明證實8名血鉛超標小童發展遲緩。 高永明證實8名血鉛超標小童發展遲緩。

 

【香港輕新聞】公屋食水含鉛超標事件,至今確定有至少8名血鉛超標的小童發展遲緩。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向香港電台表示,不排除當中一部分小朋友,原先已由相關的中心跟進,即在 今次事件發生前,已發現有發展遲緩的情況。被問到是否指該8名確定遲緩的兒童當中,部分在未發生今次事件前,已知有遲緩情況,高永文表示,一定有這個可能性。他表示,在任何社會,某一 個年齡階段的小朋友,有一個百分比是發展遲緩,原因亦有不同,家長一定擔心,當局除了安排適當醫療跟進,亦會按需要提供心理輔導。

鉛超標幼稚園再驗水

另一方面,水務署再在兩間早前被驗出食水含鉛超標的幼稚園,抽驗熱水煲的食水樣本化驗,發現水樣本都符合世衞標準,但在熱水煲內,發現一些部件的燒焊接駁位含鉛,會再作調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