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自己非普京無計劃再參選

2017-01-20 11:19:1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振英指自己非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計劃再參選。 梁振英指自己非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計劃再參選。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香港電台英文節目時,被問到日後會否再參選特首,他笑言自己並非俄羅斯總統普京,並無考慮亦沒有計劃再參選。梁振英說,過去40年都在國家及香港擔任公職,至於卸任後會如何,他說,會做可以做到的事,未來5個月會盡力做好餘下工作。

民主派如參選可帶來真選擇

梁振英說,如果民主派亦派人參選特首選舉,可以為香港帶來真選擇;即使有5、6人參選,亦並非不好,相信有助完善選舉制度,但梁振英不評論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參選特首的事。被問到特首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梁振英認為,政策是重要因素。至於銅鑼灣書店事件會否破壞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梁振英認為是有影響,但相信已恢復,強調當局會改善兩地通報機制。

批評立法會議員拉布拖慢進度

另外,梁振英指出,根據政府民調,經歷佔領行動及國教爭議,仍有不少人認為,房屋問題是最嚴重。他說租金高企,年輕人擔心「難上樓」,不少30多歲青年沒有足夠儲蓄置業。梁振英希望,未來可以釋放更多土地,加快建屋進度,當局已增加供應,但過程需時,他亦有點欠耐性。他提到,立法會今屆工務小組委員會仍未批出1個項目,認為議員拉布拖慢進度,浪費了不少時間。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