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特朗普就職演說:買美國貨,僱美國人

2017-01-21 16:40:24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美國新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星期五宣誓就職,並發表就職演說。

羅伯茨大法官,卡特總統,克林頓總統,布什總統,奧巴馬總統,美國同胞及全世界人民,謝謝你們。

我們,美國公民,現在萬眾一心,要努力振興我們的國家,恢復國家對全國民眾的承諾。

我們將一起決定美國和世界今後許多年的走向。

我們會遇到挑戰,我們會迎接挑戰,但是,我們會到達目標。

每隔四年,我們都聚集在這些台階上,進行有序和和平的權利移交。我們感謝奧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在這一過渡過程中給予的慷慨幫助。他們很了不起。

然而,今天的儀式有著非常特殊的意義,因為我們今天不隻隻是把權力從一屆政府移交給另一屆政府,也不只是從一個政黨移交給另一個政黨,而是從華盛頓交還給你們——美國人民。

長期以來,我們國家首都的一小批人從政府獲得好處,而買單的是人民。

華盛頓繁榮了,但人民卻沒有分到好處。

政客發達了,但是工作流失了,工廠關閉了。

既得利益集團照顧了自己,但是沒有保護我國公民。

當他們在我們國家首都慶祝的時候,我們全國各地艱難度日的家庭卻無可慶祝。他們的成功沒有成為你們的成功。

這一切都變了,就在這裡,就在此刻,因為這一刻開啟了你們的時代,它屬於你們。

它屬於今天來到這裡的每一個人,屬於全國觀看這一時刻的每一個人。

這是你們的日子,是你們的節慶。

這個國家,美利堅合眾國,是你們的國家。

真正重要的不在於哪個黨控制政府,而在於我們的政府是否控制在人民手裡。

2017年1月20日將為人民再次成為這個國家主宰者的日子而載入史冊。

我們國家被遺忘的男男女女再也不會被遺忘了。

每一個人都在傾聽你們的聲音。

你們千百萬人來參與這一世界上前所未有的歷史時刻,

這場運動的中心是一個根本的信念:國家的存在就是為了服務於民。

美國人希望孩子有個好學校,家庭有個好社區,自己有個好工作。

這是優秀的公眾懷有的正當合理的要求。

但是,擺在太多公民面前的卻是另一種現實:母親和孩子陷於市區的貧困當中,廢棄的工廠像墓碑一樣遍布全國各地,教育系統資金充足而我們年輕可愛的學生卻無法獲得知識,犯罪,幫派和毒品奪走了太多的生命,也奪走了我們國家太多未能發揮的潛力。

這一切都將終止,就在這裡,就在此刻。

我們是同一個國家,他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他們的夢想就是我們的夢想,他們的成功就是我們的成功。我們有著同樣的心,同樣的家園,同樣的偉大命運。

我今天的就職誓詞是向所有美國人盡忠的誓詞。

幾十年來,我們以美國工業為代價養肥了外國工業;在非常可悲地削減軍費的同時去補貼外國軍隊;不肯保護自己的邊界卻保護其他國家的邊界;在美國基礎設施陳舊不堪的同時把數万億美元花到國外。

我們使別的國家富裕起來而自己國家的財富,力量和信心卻已消失。

工廠一家接一家地關閉並遷到海外,對留在身後的數百萬美國工人毫不關心。

我們中產階級家庭的財富被剝奪,重新分配給全世界的人。

但那已是過去,現在我們只放眼未來。

我們今天聚集在這裡要向每一個城市,每一個國家首都,每一個執政當局宣告:

從今以後,我們的國家將以一種新的視野來治理。

從此刻開始,一切將美國優先。

關於貿易,稅收,移民和外交的每一項決定,都必須有美國工人和美國家庭。

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邊界,防止那些生產我們的產品,遷移我們的公司,摧毀我們的就業機會的國家來劫掠。這種保護會導致繁榮富強。

我將竭盡全力為你們奮鬥,永遠,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美國將再次開始獲勝,以前所未未的程度獲勝。

我們將恢復國內的工作機會,恢復對邊界的控制,恢復我們的財富,恢復我們的夢想。

我們將在我們美好的國家各地建設新的道路,高速公路,橋樑,機場,隧道和鐵路。

我們將使用人們擺脫救濟,出去工作,用美國人的雙手,美國的勞動力來重建我們的國家。

我們將奉行兩條原則:買美國貨,僱美國人。

我們將尋求和世界各國的友誼與善意,但是我們明白,所有國家都有權把自己的利益置於首位。

我們並不尋求把我們的生活方式強加給任何人,而是要使它發揮榜樣的光芒,供別人去效仿。

我們將加強原有的同盟並建立新的同盟,把文明世界團結起來共同對付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將其從地球上徹底消滅之。

我們政治的根本基礎是對美利堅合眾國的絕對忠誠。通過對國家的忠誠,我們會發現對彼此的忠誠。

當你懷著愛國主義的時候,偏見就沒有任何空間。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的子民和睦共處是多麼美好愉快的事情。

我們必須公開自己的想法,坦誠地討論我們的分歧,但是要始始追求團結。

當美國團結起來的時候,它就所向披靡。

不應有恐懼,我們受到保護,將始終受到保護。

我們將受到軍隊和執法部門偉大的男男女女的保護,最重要的是,受到上帝的保護。

還有,我們必須有宏大的理想,甚至更大的夢想。

我們美國人明白,一個國家只有奮鬥才能生存。

我們已不再接受誇誇其談而無所作為的政客。他們不停地抱怨,但從從沒沒有行動。

空談的時候已經過去。

現在到了行動的時候。

不要讓任何人對你說這是做不了的。美國的心靈,奮鬥和精神能夠戰勝任何挑戰。

我們不會失敗。我們的國家會再次繁榮富強。

我們站在千禧年的起點,隨時會解開宇宙的奧秘,解除疾病對地球的困擾,駕馭明天的能源,工業和技術。

一種新的民族自豪感會激盪我們的心靈,開拓我們的視野,彌合我們的分歧。

我們該銘記我們的軍人永遠不會忘記的長期信念,那就是:不管我們是黑色的,棕色的,還是白色的,我們都流動著愛國者的紅色血液,都有著同樣的偉大自由,都向同一面偉大的美國國旗致敬。

不管一個兒童出生在寬廣的底特律市區,還是出生在遼闊的內布拉斯加平原,他們仰頭望見的是同一個夜空,他們心裡懷著的是同一個夢想,他們體內的生命是同一個偉大造物主的恩賜。

所有美國人,不管城市的大小和遠近,在兩洋之內,在大山之間,都請記住下面的話:

你們不會再被忽視。

你們的聲音,希望和夢想將決定美國的命運。你們的勇氣,善良和愛心將永遠指引我們的方向。

齊心協力,我們就會使美國再次強大。

我們就會使美國再次富強。

我們就會使美國再次驕傲。

我們就會使美國再次安全。

是的,只要齊心協力,我們就會使美國再次強大。謝謝你們。上帝保佑美國。

By 2017-0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