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5年台灣月《思.台灣》

2015-09-11 11:18:3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image001_副本

滿十週年的香港臺灣月活動今年從世代角度切入,以「青世代」、「熟世代」為綱領,回應十週年成長的里程碑,並以「思台灣」為主題,提出「我想,我做,我同世界一齊玩」的主張,表達思想、實踐、跨界與開放的臺灣新文化。

本年台灣月活動預計自10月8日起至11月10日止,合計約60場次的活動,內容包括音樂、劇場、設計、文創快閃店、市集及座談。今年既有風範成熟,縱橫國際的藝術大師到港,也有創意獨具、大破大立的年輕設計師、工藝師,用創新作品回應時代與生活。

在青世代部份, 今年台灣月特別在元創坊PMQ以「青創世代,思想創業—臺灣給香港的五個禮物」策展,前所未見地邀集了七十個青年創意品牌,其中不乏在國際上得獎連連的文創設計,將在PMQ快閃店展出一個月。

臺灣月節目「跨界」的特色亦將繼續深化,包括由不二堂策畫,跨越設計、科技與工藝的茶酒派對《混得好in the mix》;臺灣國家交響樂團由音樂總監呂紹嘉親率來港;七度演出,跨越地理與時空,永遠感人落淚的果陀劇場經典作品《淡水小鎮》;以及因為都「唱自己的歌」,民歌教父胡德夫首次與香港鍾氏兄弟跨越臺港攜手同台;國際服裝設計大師洪麗芬融合影像、法國美聲演唱、布袋戲跨界服裝展。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5-09-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