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反年金改革示威者為蔡英文政府「送終」

2017-01-23 08:31:5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北昨日有3萬人集會抗議蔡英文推動的退休金改革計劃。 台北昨日有3萬人集會抗議蔡英文推動的退休金改革計劃。

 

 

【香港輕新聞】在台北,由多個退休人士團體組成的「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等單位昨天(22日)在景福門周邊抗議年金(退休金)改革,主辦組織指有三萬人參與。蔡英文總統提出,對國民退休金制度進行改革,包括提高領取年齡至65歲,調高法定費率等。蔡英文在昨日召開的會議中形容改革溫和,呼籲民眾接受。蔡英文指這不是霸凌某些職業別,更不會讓大家活不下去,這是溫和漸進改革,是各退一步、世代互助方案。蔡英文又說,社會應放下「藍綠」爭議,盡早推行退休金改革。

示威者持白燈籠繞場要為政府送終

反年金集會在昨日下午2時開始,工作人員陸續將冥紙發送給參與抗議的民眾,到下午4時許,主辦單位演出行動劇,諷刺總統蔡英文說話不算話,主辦單位在下午4時30分許請民眾一起將冥紙撒向天空,現場工作人員也持白燈籠繞場,代表要為政府送終,並高喊「蔡英文下台」等口號。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昨日舉行,反年金改革民眾在早上9時許已開始在管制區外以步行遶行方式表達訴求,並前往凱達格蘭大道參加集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