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議員宣誓遭司法覆核案高院批准押後至3月

2017-01-23 17:31: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國雄有機會獲批法援,高等法院同意將4位立法會議員遭司法覆核案押後至3月1日。 梁國雄有機會獲批法援,高等法院同意將4位立法會議員遭司法覆核案押後至3月1日。(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高等法院批准4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劉小麗、姚松炎及梁國雄,就宣誓的司法覆核案押後至3月1日聆訊。法援署上星期拒絕向羅冠聰、劉小麗、姚松炎批出法援,梁國雄則未收到回覆。4名議員向高等法院申請,押後原定2月8日召開的聆訊,高等法官區慶祥同意押後至3月1日。

法援署要求梁國雄交代經濟狀況

梁國雄指,法援署仍未否決他的申請,近日要求他交代經濟狀況,又指民主派的眾籌基金並非由他們控制,不知道基金可以批出多少錢;劉小麗指,資深大律師未能在原定日期出庭,又指聘請律師有困難,希望押後聆訊。

律政司擔心會影響特首選舉結果

律政司一方就指,立法會議員是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成員之一,4人有沒有議員資格,可能對選舉結果有影響,應該盡早審理案件。法官區慶祥指,梁國雄可能於短期內獲批法援,同意將他的案件押後,同時押後其餘3名議員的案件,但強調不會再押後案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