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或聆訊佔領事件

2015-09-24 17:40:0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羅沃啟已陸續將佔領事件報告遞交予聯合國專責委員會。 羅沃啟已陸續將佔領事件報告遞交予聯合國專責委員會。

【香港輕新聞】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年底將就中國進行聆訊,很大機會檢視去年香港發生的佔領事件。香港人權監察認為,警方去年9月28日向市民施放87枚催淚彈是不必要。

總幹事總羅沃啟指出,觀察所見,下午5時左右,原本推防線的地點已平靜下來,亦有政治人物勸喻現場人士,當時警力足以解決問題,無必要升級,他指,催淚彈會令群眾四散,可能導致跌傷,甚至人踩人。他說,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年底就中國進行聆訊,人權監察正就本港佔領事件,陸續向委員會提交資料。

警指是為免場面失控

警方則反駁,若有參與者作出暴力衝擊或擾亂秩序等違法行為,警方必須採取果斷措施保障公共秩序及公共安全。警方回覆查詢時指,大批示威者當日多次有組織衝擊警方防線、搶鐵馬,又 以雨傘、水樽等襲擊警員,施放胡椒噴劑未能制止衝擊。為免場面失控,警方使用催淚煙,製造與示威者之間的安全距離。警方強調,催淚煙在很多國家是警隊處理人群衝擊的標準裝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24

手機分享本文: